<

武汉卫计委最需要调查的什么?

来源:红网2017-03-21

“我以前看过类似的新闻,所以他们在手术过程中说发现了新的问题,要我交钱增加手术项目,我就果断拒绝了。”昨天,市民熊先生向记者反映,他在“世纪华中”医院做手术时,也遇到中途加价的情况。记者了解到,这家医院的主管部门市区两级卫计委已介入调查患者在手术台上被“加价”事件。(3月19日《武汉晚报》)

市民熊先生所谓的“果断拒绝”,实际上还是有点自夸的。因为此前他在这家医院做包皮手术,“黑电台”的广告说只要200元,无痛,随做随走。结果进了医院医生却告诉他,200元只是起步价,效果不太好,还有400多的韩式手术,800多的欧式手术。熊先生在选择了所谓的韩式手术后,又被告知什么生殖器短小,海绵体老化等等,不断地让他加钱。在他“果断拒绝”了后续越来越多的手术后,结果还是花了2000多元才走出医院。

而《武汉晚报》报道的78岁的荣爹爹在手术过程中不断被检查出这个那个毛病,不断被加价的遭遇,不过是熊先生遭遇的重演,只是,荣爹爹的遭遇更惨,被宰了6700多元。也许是他没有像熊先生那样“果断拒绝”吧。

这类“术中加价”的恶劣行为,自然要引起社会的愤怒,媒体报道后,管理部门当然不能不查,这一点,“世纪华中”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的。所以,这家民营医院,看到《武汉晚报》的报道后,“当机立断”,马上将涉事医生开除了。

术中加价的医生被开除,但凡明眼人都能看出,这不过是舍卒保车的伎俩。且不说,熊先生等人的遭遇绝非偶然,医生术中加价也不可能一手开刀一手收现钱。医生所加价的钱,还得先交到医院,医生不过是和医院分成而已,否则医院何必冒如此风险。甚至说,医院得的还是大头,医生得到的不过是一二成或二三成的提成。

另外,医院将医生紧急开除,不过是让其暂避风头,很可能风头一过,该医生又重操旧业或调至集团内另一家民营医院。如果真是断其生路,医生一怒之下,曝光该院更多的丑闻,那不仅卒子丢了,车也难保了。

更重要的是,这家医院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地术中加价,大收黑心钱,说没有保护伞,很难让人信服。日前媒体报道,合肥某民营医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在牛奶盒、烤鸭盒里塞钞票,用“花式行贿”将卫生系统的4名官员拉下了马。而这4名官员正是这家民营医院的保护伞。“世纪华中”医院在武汉卫生系统的官员中有没有保护伞,还得看调查结果。这里只是请武汉两级卫计委在调查术中加价的事件中,不可敷衍舆论,还需反躬自问,通过自查,向社会自证清白。否则,比术中加价更恶劣的闹剧还会不断上演。

文/江锡钰

>
相关新闻
精品栏目

朋友圈能测真假朋友?

碧波惜着墨 落笔画惊鸿

行走《上下五千年》

狮子坪夜市的美食

热门推荐

共享单车围困公交车站

司机被卡驾驶室玩手机

老人与野猪血战8小时

宠物公墓变废墟

郭麒麟回应一哥之争

等等正面照罕见曝光

新闻 |  问政 |  资讯 |  百事通

华龙网 www.cqnews.net 触屏版 | 电脑版

Copyright ©2000-2015 CQNEWS Corporation,
All Rights Reserved.
首页 | 新闻 原创 视听 | 问政 评论 社区 | 区县 娱乐 财经 | 旅游 亲子 直播 |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| 房产 健康 汽车 | 取证 宅购 地图 | 麻哥辣妹 3c家居 hello重庆
  • 站内
站内
分享
新浪微博
腾讯微博
微信
QQ空间
QQ好友
手机阅读分享话题

武汉卫计委最需要调查的什么?

2017-03-21 00:02:13 来源: 0 条评论
【摘要】 “我以前看过类似的新闻,所以他们在手术过程中说发现了新的问题,要我交钱增加手术项目,我就果断拒绝了。更重要的是,这家医院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地术中加价,大收黑心钱,说没有保护伞,很难让人信服。

“我以前看过类似的新闻,所以他们在手术过程中说发现了新的问题,要我交钱增加手术项目,我就果断拒绝了。”昨天,市民熊先生向记者反映,他在“世纪华中”医院做手术时,也遇到中途加价的情况。记者了解到,这家医院的主管部门市区两级卫计委已介入调查患者在手术台上被“加价”事件。(3月19日《武汉晚报》)

市民熊先生所谓的“果断拒绝”,实际上还是有点自夸的。因为此前他在这家医院做包皮手术,“黑电台”的广告说只要200元,无痛,随做随走。结果进了医院医生却告诉他,200元只是起步价,效果不太好,还有400多的韩式手术,800多的欧式手术。熊先生在选择了所谓的韩式手术后,又被告知什么生殖器短小,海绵体老化等等,不断地让他加钱。在他“果断拒绝”了后续越来越多的手术后,结果还是花了2000多元才走出医院。

而《武汉晚报》报道的78岁的荣爹爹在手术过程中不断被检查出这个那个毛病,不断被加价的遭遇,不过是熊先生遭遇的重演,只是,荣爹爹的遭遇更惨,被宰了6700多元。也许是他没有像熊先生那样“果断拒绝”吧。

这类“术中加价”的恶劣行为,自然要引起社会的愤怒,媒体报道后,管理部门当然不能不查,这一点,“世纪华中”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的。所以,这家民营医院,看到《武汉晚报》的报道后,“当机立断”,马上将涉事医生开除了。

术中加价的医生被开除,但凡明眼人都能看出,这不过是舍卒保车的伎俩。且不说,熊先生等人的遭遇绝非偶然,医生术中加价也不可能一手开刀一手收现钱。医生所加价的钱,还得先交到医院,医生不过是和医院分成而已,否则医院何必冒如此风险。甚至说,医院得的还是大头,医生得到的不过是一二成或二三成的提成。

另外,医院将医生紧急开除,不过是让其暂避风头,很可能风头一过,该医生又重操旧业或调至集团内另一家民营医院。如果真是断其生路,医生一怒之下,曝光该院更多的丑闻,那不仅卒子丢了,车也难保了。

更重要的是,这家医院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地术中加价,大收黑心钱,说没有保护伞,很难让人信服。日前媒体报道,合肥某民营医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在牛奶盒、烤鸭盒里塞钞票,用“花式行贿”将卫生系统的4名官员拉下了马。而这4名官员正是这家民营医院的保护伞。“世纪华中”医院在武汉卫生系统的官员中有没有保护伞,还得看调查结果。这里只是请武汉两级卫计委在调查术中加价的事件中,不可敷衍舆论,还需反躬自问,通过自查,向社会自证清白。否则,比术中加价更恶劣的闹剧还会不断上演。

文/江锡钰

看天下
[责任编辑: 华海纳 ]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
精彩视频
新闻热词搜索
来源:360新闻
    版权声明:
    联系方式:重庆华龙网集团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:60367951
   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,在互联网上使用、发布、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。未经本网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华龙网”或“来源:华龙网-重庆XX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    ②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华龙网”的作品,系由本网自行采编,版权属华龙网。未经本网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华龙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    附: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: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
    关闭
    >>